選購刀具量測儀時應避免的8大錯誤-20240116

【選購刀具量測儀時應避免的8大錯誤】

閱讀本文的您可能已瞭解機外量測刀具能節省時間和成本,也許已見識過刀具量測儀如何提升產品品質。為了幫助您找到完美的刀具量測儀,我們諮詢了ZOLLER加拿大公司總經理 Chander Bhardwaj,帶您了解加工廠在選擇刀具量測儀時,必須避免的8大錯誤。

1. 誤以為刀具量測儀不適用於小型加工廠
小型加工廠可能傾向使用昂貴的CNC加工機進行機上量測,但未發現機外量測刀具可帶來的最大收益。擁有刀具量測儀可縮短轉換時間,快速轉向下一項工作,尤其適合生產少量且經常更換刀具的小型加工廠。

2. 對明顯的投資報酬率視而不見
多數投資刀具量測儀,六至八個月內可回收成本。舉個案例 : 一家擁有5台CNC工具機的加工廠,每天平均更換7次刀具,未使用刀具設定量測儀,每年損失約438小時的生產時間,相當於每年損失約163萬台幣的利潤。在投資刀具量測儀七個月內回收成本後,即開始賺取利潤。

3. 未考慮對客戶的投資報酬率(忠誠度)
刀具量測儀不僅節省時間和金錢,還提供品質控管。精確測量刀具確保生產高品質產品,提升對客戶的交貨期準確性,增強客戶忠誠度。

4. 選擇無法升級的刀具量測儀
在未來的願景中應考慮擁有可雲端整合、即時收集刀具數據的刀具室。投資具有單一資料庫的刀具管理系統中的刀具量測儀,可使升級更加簡單便利。

5. 忽視安全認證(或缺乏安全認證)
購買前確保刀具量測儀經過德國TUV的安全認證,以避免風險。缺乏安全認證可能導致費時的檢測過程與高昂的檢修費用。

6. 疏忽檢查保固時間
確切了解保固範圍,特別是對入門級刀具量測儀,確保有一年以上的零件和人員保固,高階機台應提供至少兩年的保固。

7. 不考慮售後服務與零件維修
確保刀具量測儀的維修技術人員在台灣,以便在故障排除時提供立即的維修。訂購維修零件的能力也是重要的,確保提供正確快速的零配件。

8. 誤以為員工無法學習刀具量測儀
推行新技術是公司內部的挑戰,通過完善的培訓計劃,幫助員工學習新技術。仔細確認適用於您的廠內刀具量測儀後,進行強大的學習培訓計劃。


Chander Bhardwaj,ZOLLER 加拿大公司總經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