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EZ-BURR正反面去毛邊刀-五大使用疑問

使用EZ-BURR正反面去毛邊刀的五大疑問?

竣貿國際所代理進口的EZ Burr正反面去毛邊刀,一直以來得到使用者極高的好評, 也收
到客
人對於去毛邊刀大大小小問題,您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,特別整理五大使用疑問,
為您一一
解答。

1: 正反面去毛邊刀可以加工多小到多大的孔徑範圍呢?
A: 標準孔徑從最小1mm,最大至孔徑50mm可選擇,加工深度皆可訂製(微小徑除外)。

2 正反面去毛邊刀對加工材質有任何限制嗎?
A: 任何的金屬,如 鋁、銅、鐵、鋼、鑄鐵或鎳基合金,都有可對應的去毛邊刀供選擇,因應
不同的加工條件與較長的加工壽命,更提供HSS高速鋼與鎢鋼刀片。

3: 正反面去毛邊刀在使用上有任何的限制嗎?
A: 針對平面孔的加工,加工孔深是重點,尤其是反面孔,深度必須再加上刀片後的總長度;如
果是交叉孔,加工的孔徑與側向孔徑的比例為 1:3(或更大) 。

4: 正反面去毛邊刀的使用壽命為何?
A: 正反面去毛邊刀為可調式設計,可調整刮除毛邊的大小,相對的,如果將刀片調整至較大的
刮除量,刀片的壽命也會低於較小刮除量的刀片壽命。但無論是HSS高速鋼與鎢鋼刀片,在正
確使用方式下,每一片都足以使用超過好幾個批量的加工。

5: 正反面去毛邊刀在使用設備有任何限制嗎?
A: 正反面去毛邊刀不受設備上的限制,可以應用在手動鑽床/三軸或五軸銑床/複合式車床/走心
車床 ,只要能將軸向控制穩定,都能結合使用。是節省製程、人工也節省成本的一大利器。
( 溫馨提醒 : 不建議使用於手動工具上,因為當軸向控制不穩定,易使刀桿彎折受損 )

 
 
 

 

使用低轉速加工,刀具需要做動平衡嗎 ?

低轉速加工,刀具需要做動平衡嗎 ?

『 在與客戶討論動平衡議題時,客戶總說 : 我們是使用低轉速加工,不需要做動平衡 !』
一般來說”低轉速加工 ”意味著較大的刀具與較重的組裝部件。然而刀具大又
重的不平衡組裝部
件,勢必對機台主軸造成嚴重的傷害,即使是低轉速加工,
也必須做刀具動平衡校正。

在加工任何零件時,即使公司採購了最好的塗層刀片、最好的刀刃研磨、最好的刀片幾何形狀
、最好的金屬移除率 (MRR)優化,只要使用不平衡的刀具,將
會產生嚴重的後果。然而許多公
司忽略一個事實,如果物件旋轉,就需要平衡。

刀桿在低轉速加工時,還是會產生物理中的離心力原理, 對主軸產生負載甚至震動,造成刀桿
耗損與不平衡,這是不可忽視的問題。 HAIMER證明
了物理不會說謊。您更應該了解 ”刀具動
平衡校正 ”,能幫助您的加工廠在加
工過程中更有效率。


文章出處: Linkedin_Ian Morton, Haimer UK


LINE ID : @jic22605352
☎️ 服務專線 04-22605352
 
 

使用刀具量測與設定儀的好處在哪裡?

1. 沒有使用刀具設定儀時,必須在CNC上面量測刀具長度並且手動的方式輸入刀具補正值(TOOL OFFSET),佔用CNC的加工生產時間,降低CNC的生產效率。

2. 可以檢查刀具尺寸,避免使用到錯誤的刀具尺寸,避免不良品的產生。

刀桿廠商都已經有做動平衡,為何客戶還需要多校正動平衡?

刀桿廠商僅做刀桿本身的動平衡,而實際運用於切削的,必須考慮組裝件,如螺帽、筒夾、刀具…等等,都會影響動平殘餘量。

整支刀桿組裝後再做動平衡的優點是: 提高加工表面粗糙度與加工精度,延長刀具壽命,降低機台震動,提升主軸壽命。

通用型3D尋邊器與指針型Zero Master 3D 尋邊器的差異?

使用方法,功能及精度都一樣。差別在於Zero Master的尺寸適合於非常小的數控如小型高速銑床,也可用於ISO(BT)30的主軸或更小的HSK主軸,夾持柄的直徑為10mm。

為什麼3D使用時,發現精度設定時老是有誤差?

建議使用者請銷售經銷商送回竣貿公司檢驗校正。另外也有一種狀況常發生就是客戶使用非原廠探針,往往竣貿公司工程師在檢驗送修3D時發現使用仿冒探針(即所謂台製品),Haimer 3D探針沒有所謂台製品,一律皆由Haimer原廠在德國生產製造的,所以市面上所謂台製探針建議使用者勿購買,這樣反而會因為精度誤差而造成自己生產上的困擾。

HAIMER燒結機的標準加熱線圈與NG新一代加熱線圈的差異?

標準加熱線圈共有5種尺寸更換式的定位環,可以適用於ø3mm到ø32mm的各種刀具使用;而新一代加熱線圈具有彈性與操作的適用性,不需更換定位環,且操作方便,只要輕輕地轉一下調整環,即可適用於不同直徑的刀具。

HAIMER燒結機的好處?

HAIMER燒結機是高週波高功率,以ø12mm刀具,加熱膨脹時間僅3秒,碳化鎢刀具與高速鋼刀具都可以使用;而低功率燒結機,僅適用於碳化鎢刀具。

HAIMER纏繞線圈技術,確保加熱平均,增加燒結刀桿使用壽命。

CNC機台已經裝有線上量測系統,為何還要機外校刀?

線上量測系統,用於精密加工,加工中的刀具磨耗補正使用,適用於行程小、換刀快的加工機;若使用線上量測系統,並無法清楚知道刀具本身狀況,如:刀具外型尺寸正確、刀具破損…等等狀況,重點是必須將工具機停機使用線上系統。而這影響了加工的效率,使用刀具量測儀可避免停機,確保刀具品質,增加生產效率。

刀具設定量測儀該選擇非接觸式或接觸式?

 

刀具設定量測儀該選擇非接觸式接觸式?

非接觸式刀具設定量測儀,可提供最佳的加工精度與量測速度,不需要依賴量表(小
刻度)
或重複碰觸來決定精度;而接觸式刀具設定量測儀,仍須依靠操作人員的經驗
去判斷差距
與決定精度。

追求好的精度,需要好的量測設備來幫您完成,ZOLLER非接觸式刀具設定量測儀

可自動辨識正確的刀型及貼合刀具邊緣,可輸出刀長(Z)、刀徑(X)、圓弧(R)、角度

(A1)、角度(A2)。

 

HAIMER燒結刀桿的好處?

HAIMER燒結刀桿為德國原廠製造,鋼料來源穩定,非一般工具鋼。刀桿生產過程全檢,包含動平衡檢測,動平衡等即達到25000RPM/G2.5或殘餘量1.0 g-mm以下,確保品質。

台灣生產形式皆為少量多樣,工具機適合裝零點夾持系統嗎?

正是少量多樣的緣故,使得工具機停機換模時間更加頻繁,理應思考如何將廠內治具底板加工,工具機投入快速換模系統,可大量縮短停機校模時間,增加生產效率。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