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入ZOLLER刀具設定量測儀 - 為ProCam加工廠帶來100萬美元的營業額 !

 

導入ZOLLER刀具設定量測儀 - 為ProCam加工廠帶來100萬美元的營業額 !


越來越多的中小型加工廠漸漸意識到,使用刀具設定量測儀做「機外量刀」可以節省更多的時間與金錢。而加工業持續人力短缺的問題 , 使得這些中小型加工廠對刀具解決方案產生很大的興趣。

讓我們來見證美國一家中小型的加工廠 - ProCam Services LLC,導入ZOLLER刀具設定量測儀後帶來的改變。



ProCam公司的老闆Bassett說:「ProCam的機台從前是使用CNC加工機做「機內量刀」。在使用刀具設定量測儀做「機外量刀」後,CNC加工機同時進行加工作業,機台效率的提高使得ProCam能接更多的訂單。」在2019年首年使用ZOLLER刀具設定量測儀,銷售金額即增加了30萬美元。2020年,又增加了70萬美元。Bassett將增加的這100萬美元歸功於ZOLLER設備帶來的高效率流程,為其廠內的所有加工機帶來更高的生產率。


Bassett說:「我從未想過在加工廠內投資其他設備來改變現狀,也從未預料在引進ZOLLER刀具設定量測儀後會產生如此巨大的變化。一開始他認為像ProCam這種訂單類型多樣且數量不大、頻繁更換作業的加工廠並不適用刀具設定量測儀。 ProCam加工產品相當多元,在不犧牲加工品質,交貨期又必須超越競爭對手的情況下,CNC操作員通常每天要處理20到30個加工件,才可以滿足從航空到汽車、農業等各個行業的訂單需求。

Bassett的加工廠擁有八台銑床-垂直和水平銑床、三軸、四軸和五軸銑床,三台車床,包括一台六軸,以及兩台CNC分享器。這樣的生產設備使ProCam能快速完成各種大小、材料和複雜的訂單。 Bassett說:「我們常遇到客人早上打電話來,下午就必須把產品送到客人手上。而我們的工作排程大約只有兩周,因此處理的速度必須很快。像我們這樣的加工廠,花在加工機上設定或更換的每一分鐘都是浪費。」

ProCam Services的加工機操作員Carter Vander Kolk操作 ZOLLER »smile 420« 刀具設定量測儀。

根據Gardner Intelligence在2019年頂尖加工廠調查中得出結論,多數賺錢的加工廠都有使用刀具設定量測儀。調查發現,每名員工在加工廠產值有18萬美元,55%使用了刀具設定量測儀,這是加工廠盈利能力的一項強力指標。對Bassett來說,數字說明一切。

他在2018年IMTS國際工具機展ZOLLER攤位上看到了»smile 420«的展出,他計算了加工生產前在CNC機台上做「機內量刀」所花費的龐大時間。立即意識到他的每台機台在加工前準備工作,浪費了30分鐘到1小時。這些時間乘以每天、每台機台加工的數量,再延伸到幾周、幾個月甚至幾年,損失的數字相當驚人。將加工廠的每小時機台加工費用運用到這些數字上,隨即突顯出流失的成本。 Bassett說:「當我在計算這些數字時,我無法想像這是對的! 以前我怎麼從沒想到? 天哪~我必須立即擁有ZOLLER刀具設定量測儀 !」

ProCam Services 的創始人/老板 Tom Bassett II(左)與機台操作員 Carter Vander Kolk 合作在加工廠內使用ZOLLER刀具設定量測儀。

說服CNC機台操作員

儘管 Bassett 已經被使用ZOLLER刀具設定量測儀的數據價值所說服,但他知道重點是說服CNC機台操作員。在此之前,ProCam 的機台操作員透過各種方法於生產前在機台上測量刀具。

Bassett說:「每個機台操作員都有自己的小技巧,他們試著用自己的經驗與方法進行量測。如果他們正在檢查刀具的徑向精度,那麼可能需要花費一分鐘到五分鐘的時間來量測一把刀具。一項加工作業可能需要15把刀具,從放置刀具到開始加工,可能要花費從15分鐘到45分鐘的時間。但使用ZOLLER,您可以在五分鐘內完成。」

所以當一名ProCam的機台操作員堅持自己的技術更優越時,Bassett提出了挑戰:用傳統方式測量刀具,並將結果與刀具設定量測儀進行比較。不到一個星期,ProCam機台操作員已不再使用自己的方法量測刀具了。

Alex Bassett,ProCam加工廠的主管表示:「ProCam的機台操作員現在完全信任 »smile 420«。有了»smile 420« 幫助我們少了一些煩惱。以前,當你要準備操作複雜的加工件時,你會感到很苦惱,因為你得檢查的項目又多又繁雜。現在有了ZOLLER,我們不再擔心,充滿了安心感。」

使用ZOLLER »smile 420«刀具設定量測儀進行預調已成為加工製程中重要的第一步。

ZOLLER提供的不僅是刀具設定量測功能

自從購入刀具設定量測儀後,我們得到了巨大的回收。刀具壽命比以前增加了四倍,加工表面光滑度更高,輪廓上不再產生波纹。ZOLLER的產品線中有更多解决方案可以幫助優化生產流程。ZOLLER刀具設定量測儀是性價比最高的設備,小小的投資帶來巨大的回收。選擇ZOLLER,您得到的不僅是一套設備。還能獲得ZOLLER全方位刀具管理解決方案,成為您最强大的合作伙伴,幫助您取得成功。

 

了解ProCam Services LLC。

起始於創始人 Tom Bassett II對加工製程的熱情。Bassett於1984年使用CNC機台為模具做加工。到了1990年初在他的地下室工作,後來遷移到車庫。於1995年Bassett和妻子 Malinda 成立了 ProCam Services,為中西部地區的各個行業加工零件。如今已發展成為服務於農業、汽車、製造、食品加工、石油和天然氣、航空等各個行業的公司。在Zeeland擁有佔地38,000平方英尺的工廠,目前僱用了約25人,包括Bassett的兩個兒子Alex和Brent,年營業額約為400萬美元。


文章出處 : ZOLLER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