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IMER工業技術所提供ESG節約永續力量-20240102

 

ESG節約永續力量由HAIMER工業技術所提供

前,全球各地都在為多項製造過程籌備ESG永續性報告,其中包括機械加工及相應的設備。在某些情況下,僅考慮單一元素而不考慮製造過程,可能對整體環境產生巨大的影響。因此,刀具夾持技術製造商HAIMER呼籲對加工過程進行全面了解!

產品的永續性已成為一個引起關注的問題。資源有限,能源成本逐漸上升。在評估過程中,焦點已轉向環境和產品的整個生命周期以及整個生產過程,而不僅僅是產品本身。要考慮的因素包括要加工的材料、零件的形狀和數量、使用的各種機台、刀具和夾持系統,還需考慮生產環境、員工經驗和自動化等外部因素。通過綜合考慮所有這些因素以及不同的製造概念,可以為每個製造過程找到最經濟和永續的解決方案。
 
使用者可以通過購置節能零件來降低能源消耗。HAIMER集團的董事總經理兼總裁Andreas Haimer表示:“根據HAIMER的經驗,通過將舊加工中心更換為具有相同加工技術的新加工中心,能夠減少約30%的能源消耗。” 他補充說:“作為一個家族企業,我們非常重視永續性。例如: 我們從德國採購工具鋼,多年來只使用可再生能源的電力,並投資太陽能光電和綠色基礎設施。在上一個財政年度,我們總共為此投資了100多萬歐元,每年可節省超過250噸二氧化碳。” 此外,在加工過程中實現節約,例如:使用CAD/CAM最佳化的加工策略,如: 擺線銑削

Andreas Haimer提供了一個實際案例:一位客戶向我們提供了數據,說明他如何通過使用HAIMER的燒結刀桿和銑刀進行擺線銑削,與之前使用的刀具相比,加工時間從71分鐘減少到18分鐘,處理時間縮短了75%,使用的銑刀數量也相應減少。通過改變加工策略,可以透過減少電力消耗來實現更多的能源節約。在一般的10個零件刀具加工中,主軸負載為80%至85%,能源成本約為150歐元,而通過擺線銑削策略,10個零件的能源成本可以降低約5歐元,主軸負載為8%至10%,機器運作時間大幅縮短。這意味著通過最低的能源消耗實現每個生產加工零件的更高產出,這就是我們所稱的ESG節約永續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