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IMER 成功案例報導-動平衡機經濟學

HAIMER動平衡機經濟學


無法預期換刀 (刀具壽命不穩定)

該公司曾存在“無法預期換刀”問題。根據他們的說法,刀具未達到預期生命週期前, 不知任何原因必須停止刀具的加工並進行換刀。近兩年,無論是成形刀、搪刀頭還是專用刀具,非計畫換刀的比例高達57%。換刀的原因包括嚴重振動、表面品質不良、刀具崩刃或徹底破損。

原因:未知

為確定根本原因,該公司進行了徹底調查。全面檢查了切削刀具、夾具和刀桿,但未發現明顯問題。唯一的解決方法是大幅降低主軸轉速以緩和無法預期換刀情況,而這也明顯影響了生產週期時間。

主要疑點:刀具不平衡

該公司很快與HAIMER 負責密西根州和加拿大東部地區的區經理Mike Martin 取得聯繫,Mike Martin 曾為另一家工廠提供諮詢服務並安裝了一台HAIMER 動平衡機。經過近兩年尋找該問題的解決方法後,他們決定在加工前的準備中使用動平衡機,試用6 個月。圖紙中規定每把刀的動平衡品質,例如15,000RPM 轉速時為G2.5,加工前,必須用HAIMER TD 系列動平衡機檢查刀具的動平衡品質。所有不合格的刀具都將退給供應商進行調整。

成果:明顯降低成本和提升品質

刀具元件進行動平衡檢測的6個月後,在加工準備階段無任何其它調整的情況下,無法預期換刀的比例從57%下降到7%。6 個月試用期間,在兩條生產線上降低刀具成本超過250,000 美元。此外,由於振動的消除, 動平衡調整平均提高加工精度達12μm。對於該客戶來說,光是品質的提升就足以回報在HAIMER 動平衡機上的投資。工件品質的提高對於該公司管理層來說是無價的,因為減少了後續製造的諸多問題(例如品質檢測和最終組裝)。


結果:購買動平衡機

最初,該公司僅將動平衡技術用於成形刀、搪刀頭和其他專用刀具,但他們很快就將動平衡技術擴展到端銑刀上。製造商和供應商也厭倦了調整被退回的刀具,他們很快認識到刀具動平衡的重要性和汽車客戶的期待。因此,許多與該客戶合作的供應商
現在都自己購買了HAIMER 動平衡機。用HAIMER 動平衡機確定刀具的合格與不合格,這家大型汽車製造商不僅解決了長期困擾他們的無法預期換刀問題,還使他們降低生產成本超過250,000 美元。未進行動平衡的刀具,不能投入生產,不僅延長刀具壽命,實際上還提升了工件品質。曾經未知的高難度問題已被解決且避免昂貴的成
本。

 

本文下載